close
寂靜的夜晚,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提筆深思文章起頭,總是這樣的想寫些什麼,卻又佇足,反覆修改著。室友們都沉睡了,獨我ㄧ盞臺燈默默陪伴,夜深後的思緒特別平靜,卻也容易陷入一個人的內心獨白,迴蕩不已。
入秋後苗栗的風格外寒冷,晚上走在校園內總不自覺打哆嗦,每天慣例忙完一切回到宿舍,早己筋疲力竭,回想白天爸媽在電話中對我說的話,心底感傷著,卻也暖暖的。
自從上大學離開家鄉彰化,不再有熟悉的媽媽鬧鐘,不再有制式化的授課內容,取而代之的是自由的彈性自主空間。每天上課,吃飯,練拉拉,忙碌的很充實,然而當疲憊時,家人的一通電話總能帶給我很大的鼓勵,距離遙遠的我們,電話那頭傳遞過來的關心卻是緊密的,你們總問我有沒有吃飽,有沒有穿暖,有沒有安全,只是簡短的問侯,就能帶給我溫暖能量。
我覺得家是我永遠的閉風港 ;家是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,沒有物質的滿足,也能漸漸成長茁壯;家是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,當我疲倦時,睏了,有一個溫暖的窩就足夠。雖然有人住著大房子,駕著名貴的大汽車,身上帶著名牌,生活什麽都不缺,卻還是不開心,我想幸福不是屋子有多大,而是住在裡面的人是否幸福快樂,雖然偶爾會吵架,但始終還是一家人,家庭每個成員都能健康平安,就是最大的福氣,再漂亮的房子,沒有歡笑聲也是虛假;幸福不是升官發財,而是父母健在 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,明天與無常不知道誰先到,好好孝順父母 一切都是為自己做的 。
感謝家人在我難過時陪在我身邊,在我開心時為我喝采,一直在我背後支持我,不離不棄,我愛我的家人,謝謝你們,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而完整,而美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55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